【女性必讀】月經不順?月經量少會導致不孕嗎?

月經量少會不孕嗎.jpg
我一直月經量少,只有第一天量多第二天開始就變少,第三天就用護墊了,但是每個月都會來,給婦產科檢查醫生只說有來就好,要懷孕的時候再來拿藥吃,有去大醫院檢查過沒有多囊,子宮環境正常內膜也OK(但就是不知為何月經量少),內分泌抽血報告也正常,婦產科醫生說要懷孕時給排卵藥吃,一直都是來三天量少,但身邊朋友說這樣不正常聽到月經這麼少都嚇到,想問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我的月經會這麼少阿 這樣會不會不孕??
 
  • 經血量多少正常呢?
正常月經期的總月經血量大多為50ML。通常第一天的經血不多,第2~3天開始增多,一天約換3~5次衛生棉,以後逐漸減少,直至經血乾淨為止。

如果經血量過多,剛換過衛生棉很快就濕透;或者經血量點點滴滴1~2天就沒了;或是持續超過一星期以上都不結束的,都是屬於不正常。


異常:月經量過多或月經點滴即止


相關病症
經量多-子宮內膜相關疾病
經量少-荷爾蒙分泌異常 


有些人是先天性子宮生長發育不良、子宮很小、子宮畸形,只需很少量的子宮內膜零落,然後月經量就少。先天性子宮生長發育不良就是月經量少的原因之一,但如果你是原本經血量都正常,突然月經變少常見的原因如下:
1、疾病:胃腸功能障礙、貧血、厭食症、結核病、腎炎等。
2、下視丘引起:長期精神壓力、環境改變、作習異常容易干擾下視丘運作。
3、內分泌異常:產後大出血造成腦下垂體的缺血性傷害、腦下垂體腫瘤分泌過量的泌乳激素、甲狀腺功能異常、腎上腺皮質增生或腫瘤。
4、卵巢疾病:腫瘤、卵巢結核病、手術切除、卵巢衰竭如基因遺傳或作化學治療,或因不排卵所致的多囊性卵巢。
5、子宮傷害:子宮切除或次全切除,子宮內膜被被破壞,如經放射線照射、墮胎手術也容易造成內膜過度被刮除,或因發炎造成子宮內膜腔沾黏。
6、慢性酒精中毒或葯物成癮性、偏食營養不良、肥胖、過度運動。
7、長期使用避孕葯有時會過度抑制腦下垂體活性。
8、年齡漸長經量也可能減少,如接近更年期。
9、染色體異常。


看看網友怎麼說 ↓ ↓ ↓
● 我30歲前正常 5-6天,30歲後變成跟你差不多 3天,但是我一樣在 32歲自然懷孕生小孩,生完又變回之前 5-6天,問過西醫,說有來 mc 有排卵比較重要,問過中醫,說是子宮卵巢較寒要調理
● 如果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,應該沒問題的~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
● 我也是這樣 後來發現子宮內膜太薄 內分泌失調 輕微多囊 , 後來是吃倍韻聖潔莓、琉璃苣油改善了……現在又恢復5天的量了……
● 如果西醫沒問題看要不要試試中醫,等要生時候在調養都太慢了,雖然量多量少跟排卵沒關係,不過有月經不代表有排卵沒月經也不代表沒排卵(我就是沒月經也排卵的情況)
● 我也是喔只有三天,但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量是多的,第三天就減少用護墊。醫生說只要流量正常就不用擔心.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好像說這樣是子宮內膜剝落和收縮不錯才會這樣
● 有月經不1定有排卵哦,要mc來時開始算起的10~14天去給婦產科醫生照卵泡確定有排卵,若真沒排卵等mc來時找婦產科醫生開排卵藥來吃,我有朋友固定有mc,但2年都沒懷上,後來聽我的話去看醫生,才知道她雖有月經但都沒排卵,吃排卵藥調整後就懷孕了,現她寶寶出生2個月了,真心建議去看看醫生
● 壓力大太累也會我也是啊!醫生都會開調經藥或排卵藥,但還是一樣量很少囉!有時後還是深咖啡色的可能我冰吃太多了!有時會慢一些囉!

更多網友建議看這裡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283231938451741/permalink/1041412299300364/

推薦閱讀↓ ↓ ↓
月月困擾「聖潔莓」月經不順救星
想讓經血塊排的乾淨,試試看我的舒緩經痛6方法

  • 月經量少會導致不孕嗎?
月經是由子宮內膜脫落而形成的,如果過少可能是內膜太薄的原因,這樣可能會影響懷孕。

月經量減少不能單純的認為是疾病的原因,月經是子宮內膜周期性脫落及出血的表現,子宮內膜周期性變化是由卵巢周期性變化引起的,受復雜的神經內分泌系統調節,由中樞神經系統、垂體、卵巢及子宮共同完成,其中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,都會影響月經。

但初潮後不久的少女,體內雌激素分泌還沒有達到平衡穩定狀態,因此一般經血量都不多,而且月經有時提前有時錯後來,都是正常的。
即使在形成規律的月經週期,或出血量也較穩定後,但遇上情緒緊張,環境改變,或心理壓力加大,或突然變故的刺激等,都有可能導致內分泌的暫時性紊亂,使雌激素分泌增減,使經血量增多或減少,只要以上暫時性因素消失,月經又可恢復正常。

一般來說月經量少,是由於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宮發育不良。雌激素可刺激子宮內膜的增生變厚,為受孕做準備。如果未受孕,增生的內膜會脫落出血形成月經。體內雌激素水平低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得不夠厚,月經時出血少,這種情況日後是會影響受孕的。

如果平時月經量都很正常,突然間變少則要警惕是否是孕早期先兆流產,或者是異位妊娠導致陰道出血,建議及時診治。若是因口服避孕藥而導致月經過少,那麽建議停藥,對症治療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