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肌醇、DHEA可以一起吃嗎?

DHEA跟肌醇可以一起吃嗎

肌醇可以跟DHEA一起吃嗎?

Q:我問醫生我有在吃肌醇,可以繼續吃嗎?醫生說可以,然後我的AMH有點低,醫生叫我吃DHEA,我問兩種可以一起吃嗎?醫生說可以,可是我網上看,也有人說肌醇不可以跟DHEA一起吃?請問各位姊妹都是怎麼吃的?

【以下是備孕網友回覆,謹供網友參考】

備孕姊妹回覆:Amh 1.4,其他指數正常,34歲。第一次IVF吃倍韻的山藥萃取的DHEA 3個月,卵子數8顆取6顆受精4顆,品質只有c&d(d3),失敗。第2次IVF DHEA仍持續吃3個月+肌醇3個月,卵子數4顆取3顆受精2顆,品質進步為a(d3),成功。數據給你參考,以上都是聽從醫生用藥。

備孕姊妹回覆:我也amh低,第一次兩個都吃,排卵針打很多還是效果不好,後來第二次沒吃肌醇,藥量比上次少快一半,取卵數兩倍,品質差不多~(有成功)

備孕姊妹回覆:肌醇跟DHEA一起好像會影響吸收,所以我的醫生之前也只建議我單獨吃DHEA來養卵巢。可能每個醫生治療的方法不一樣吧。

備孕姊妹回覆:DHEA好像是治療40歲、卵巢功能不好的問題,那時候醫生叫我每天75毫克 DHEA(我買一顆25毫克),連續吃六個月再回診觀察,卵子數有增加。

肌醇&DHEA建議食用方法

1.請先跟醫生確認,你的體質是否兩者都需要吃
2.肌醇、DHEA可能會影響彼此吸收,可以分開時間吃
3.有肌瘤、多囊的人,不建議自行補充DHEA。

肌醇與DHEA分別的作用

肌醇

是降低卵巢中男性賀爾蒙的產生,以減少男性賀爾蒙對卵子的抑制和負面影響因此可以提升卵子品質。
男性賀爾蒙過高,就是多囊性卵巢,多囊性卵巢的病患,體內胰島素作用較不敏感,肌醇可改善病人對於胰島素的作用,進而改善卵品質。

DHEA

主要用於幫助使卵巢早衰的女性的不孕症治療中。
增加血清中類胰島素生長因子的含量,並在膜細胞中可以被轉換成雄性素,而顆粒細胞具有濾泡刺激激素(FSH)的受體,藉由 FSH(排卵針劑的主成分)活化顆粒細胞內的aromatase的活性,將膜細胞所製造的雄性素轉換成雌二醇(estradiol,E2),進而:

  1. 刺激顆粒細胞增生
  2. 促使顆粒細胞上FSH的受體數目的增加
藉由這樣的機制使排卵針劑與DHEA的交互作用,才能產生這樣明顯的效果,但是確切的機制與原理能需更進一步的探討與研究。


DHEA對卵巢的幫助?

研究發現DHEA可增加卵巢環境內的雄激素水平到正常範圍。
卵巢早衰者服用DHEA,一天3次,一次25毫克,持續3-4個月可以有效增強卵巢排卵功能,增加AMH值(無論其卵巢功能不暢是由於年齡過大或卵巢早泄引起)。DHEA在治愈卵巢衰退、增強卵巢排卵功能方面具有良好功效,不僅可以提高受精卵數量和質量,而且可以縮短不孕不育治愈時間,提高自然受精懷孕的比率。此外,DHEA還有助於降低自發性流產(對於想要懷孕的大齡女性來說,這是一個很大的風險)發生。

山藥萃取的DHEA

植物山藥中的薯蕷皂甘素(diosgenin)類似類固醇皂甘結構,可以提煉出DHEA。有人以為多吃山藥就能提升DHEA,那是誤解,人體無法將食物山藥轉化成DHEA
因此必須服用萃取後的成分DHEA才有效果。



您需要知道的,食用DHEA可能導致的副作用

由於女性體內的DHEA濃度較低,所以服用DHEA所轉化的男性荷爾蒙會導致臉部皮膚出油、多毛、長青春痘,其他(DHEA可能的副作用包括疲倦、鼻塞、頭痛、心律不整、睡眠障礙)。但若是由植物萃取的DHEA不會有副作用的問題產生。

留言

  1. 請問山藥萃取的DHEA哪裡有賣,我怎麼藥局找不到?謝謝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